一块鱼鱼

清水写手

第一章:再遇

老套总裁攻×身世惨淡受


“这声音 他一辈子也不会忘记”


————————————————————————————




一条荒无人烟的大路上,一辆黑色的车骤然停下,司机骂骂咧咧的打开车门,对着车前大骂不止



     

     “你tm碰瓷呢?这荒路上没个监控也没人啊我告诉你!给我起来!”



     躺在车里的祁晓拉了拉身上的被子,他已经一天没睡了,现在很困并不想管这件事



     “一万元,让他滚”



     男人略有些嘶哑的声音即使是严历的语气,听起来也让人有些陶醉



    躺在地上装死的途栽听见司机的大骂也显得一脸平静,他反问司机



“为什么不把我撞死……没监控,没人”



祁晓听见他沙哑的声音后扯下身上的被子,右手握着拳头



“哒哒哒……”途栽耳边响起皮鞋踩地的声音,祁晓单膝跪地,把他从地上捞起来让他半跪着,途栽把头埋在下面装鸵鸟,眼睛直勾勾的盯着眼前的皮鞋



祁晓双手拖着途栽的脸,语气温柔而不可侵犯,他是什么人?途栽又是什么人?



“看着我!”祁晓低声喝到,声音确实不太大,却让眼前低头的人打了个颤,这声音……他途栽就是十年,二十年,一百年……甚至于死亡他也不会忘记吧……


毛茸茸的脑袋缓缓抬起,两眼对视,途栽眼里满含悲哀,祁晓眼里满是遗憾



途栽伸开双手,猛的抱着祁晓,他的手沾满灰土,就连脸上也尽显沧桑,祁晓黑色的西装服本是干干净净,即使背后现在有两个含灰尘的手掌印也无伤大雅



祁晓任由他抱了一会,突然暴烈的扒开他的双手,拉着他冰冷的手进入了车的后座



驾驶位的司机看了这样一场好戏反而吓呆了,这要是说出去会不会被杀人灭口?自己上有老下有小正直年轻,好吧,不年轻,但还有奋斗的目标,死了岂不浪费国家人才?



“去枯树林”祁晓看着离他越来越远的途栽揉了揉眉心回答道



一路上也没什么好说的,最多就是秋天树上叶子落地哗哗的声音,到了离他们出发地不远的枯树林祁晓下车帮途栽打开车门盯着他看随后发出了一路上第一句话语



“回你家,还是回我家”



途栽没被他这样看过,吓得有些不知所措,这时听见祁晓不冰冷也不温热的话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祁晓听不见他的回答又仔细说了一遍,似乎让他慎重考虑一下这个问题



“回你家以后别再找我,回我家的话也没那么好过,仔仔,想好了么?”仔仔,以前他们在一起的时候祁晓也是这样叫的,严历的,温柔的,无奈的,生气的……途栽都听过



“回你家……好不好”途栽低头搅着自己的手指,他不是看不见祁晓,他是不敢看,他是没勇气,他懦弱无能,他胆小怕事,他这样想着



祁晓闻言轻笑了一声,像是讽刺自己



“以后说话抬起头来看着我行吗?仔仔乖”祁晓用严厉的眼神说着最温柔的话



途栽抬起来看着他却没说话,祁晓看了他好一会,然后绕到另一边车门,坐进车里



祁晓躺在车上想补觉,但怎么都睡不着途栽看了他好一会,似乎明白了什么,轻声问祁晓“你是不是又忙了一宿没睡,我让佣人每天晚上给你热牛奶,她……热了吗?”他有些怕,他感觉自己没那个权利去管祁晓




“热了”祁晓闭着眼回答到“但我一次没喝过”途栽听见前一句松了一口气,后一句却把途栽浇个透心凉



过了一两分钟祁晓开口似乎不经意的一问“为什么要走”,途栽知道会有这个问题,他只是没想好如何解释,他怕解释不好自己还是要离开,不是他情愿的离开,是被祁晓赶走的那种离开



“回到家我希望你给我答复,我自己无法忍受背叛,尤其是爱人的背叛”途栽听见这句话有些担心,他能解释,但他不知道怎么解释,如果他把真相和自己的内心想法全盘托出不像是解释更像是装可怜,途栽并不喜欢那样的人,也不想自己变成那样的人



后来两个人在车上闭口不提一句话,两人个怀心事,司机担心灭口,即使车里有三人也显得一片荒凉寂静



到公寓门口祁晓走在前面,途栽走在后面,这间公寓里面有太多两人的回忆,恩爱的,闹脾气的都有

评论(4)

热度(172)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